close

請原諒妃姬無厘頭的先發了這篇文(紐奧良篇整個斷軌還沒寫完)cc,

是因為昨天在家做了吐司和餅乾,忍不住的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啦~

因為之前常在家做麵包和蛋糕,所以有一些器材和材料躺在家裡,要做隨時都可就地取材。

今天心血來潮,看了一下家裡的材料,決定啦,做個全麥吐司當隔天的早餐和芝麻脆片當下午在公司解饞的點心。顆顆

【白神酵母鮮奶油吐司】

材料:

日本山神酵母5g

溫水25g

高筋麵粉250g

全麥麵粉20g

低筋麵粉30g

1個

20g

1/4t

75g

鮮奶油60g

奶油30g


將白神酵母以25g溫水(35℃)調合。一定要這個溫度喲,不然白神酵母她會生氣不理你喲~

 

 

 

 

 

靜置五分鐘



加入奶油之外的所有材料。75g的水可以先加3/4下去(當然山神酵母是重點,也要加進去啦啦)~


攪拌均勻, 甩打或攪打製成光滑的狀態。(低速打了一下結團後,再加入剩下1/4的水)

(以前妃姬還沒買攪拌機的時侯,是用甩打的,常常甩到腋下都浸濕了,好辛苦的麵包之路喲~cc)


再加入奶油繼續打到光滑薄膜狀。(小筆記本時間:想要吃粗粗糙糙還是光滑細緻的吐司,這時是重點啦啦~一定要光滑薄膜)


光滑薄膜來了喔~(就是拉起來,有點微透光,不要拉太大力啦,不然撕破臉的話,永遠都看不到薄膜狀啦~cc)


ok了,移到桌上滾圓後,放到塗過薄層的橄欖油的盆上。

蓋上保鮮膜或濕布(一定要蓋喔,不然乾掉的話,就準備吃東北烤大餅喲~)

給他個基本發酵60mins。


夏天氣溫高,可以直接放在室溫下發酵。

冬天冷,酵母很怕冷,懶得動,所以可以利用微波爐做為他的發酵箱喲~~


60mins後(整個大起來了~)


戳一下,麵團不回彈就是發酵完成了。


分半,滾圓,再給他個15mins吧~(做麵包真的可以修身養性耶,等他等到天荒地老,顆顆)



將麵糰桿捲一次後, 再給他另外的15分鐘(我給 我給~)



麵團桿捲第二次後放入吐司模,表面噴點水。

再給50mins發酵吧~講解到我都累了,到底要給他多少時間呀呀~(我再給)


50mins後,終於 終於~有雛型了啦 哈


最後發酵完成前十分鐘, 烤箱預熱至 170℃。預熱完後,請把吐司送入烤箱170度烤約35-40mins後出爐。


輪家好感動,終於出爐了(灑花中)~哈~

我決定要搭我最愛的生菜水果和豆漿當早餐啦。

大家可以在家試做看看,沒有攪拌機的冰友,也可以像我以前手動甩打啦,一樣很有樂趣


睡眼惺忪的吃完早餐,上班企~嘻~


字數限制中~下次再分享芝麻脆片還有紐奧良續集給大家啦啦~chu~愛你們喲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