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完了吐司,其實還剩二顆蛋快到期了啦,本來想要做我愛吃的杏仁瓦片,

但速家裡沒有大杏仁片,不小心斜眼看到了黑芝麻,顆顆~我就知道上天不會斷我後路啦啦

決定今天的點心就是來個超EZ的黑芝麻脆片酥吧~


【黑芝麻脆片酥】

直徑8-9cm 約做16片(改良自carol老師的配方)


材料:

蛋白2個(蛋黃不要浪費喔,貪吃的我把它加在泡麵裡吃掉了~顆顆)

細砂糖50g

鹽一小撮

低筋麵粉40g(請用瀘網過篩喲~)

無鹽奶油25g

香草精二小滴(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喲~)

黑芝麻適量(像我一樣愛吃芝麻的冰友,請像灑花一樣的狂灑吧~)

防沾烤布一張(或不沾烤焙紙,大賣場都買的到~^__^)

將烤箱以150度先預熱5分鐘後,將芝麻粒放入烤箱烤約5分鐘(這樣芝麻會比較有香氣喲~)



奶油請先用微波爐加熱10-15secs融化(或是隔水加熱融化)~


先將細砂糖、鹽、加到蛋白中攪勻

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攪拌均勻為無粉粒的麵糊(手有點殘,麵粉都灑出來了~)

(如果還有粉粒的話,餅乾烤後,看起來不只會一粒一粒的,而且吃起來不是很順口啦~要注意喲~cc)



把剛才融化後的無鹽奶油以及香草精加入攪拌均勻

將烤香噴噴的芝麻加入麵糊中混合到均勻



蓋上保鮮膜後放到冰箱醒置約30mins 

30mins後,把麵糊取出,用大湯匙舀起間隔放齊的排在防沾烤布上

手沾點清水(才可以比較好推開麵糊),把剛放上去的麵糊推平為厚薄平均的大薄片

放進已經預熱150度的烤箱中烤約12mins上色後,將溫度下調到130度再烤個6-7mins顏色上色均勻即可。

出爐後要手腳很媚的,放在大桿麵棍上或是大圓瓶上讓餅乾定型,(涼了就沒辦法彎曲了喲~~)

oh ya~邊看電視就邊做完下午點心了~


像我是用芝麻粒代替大杏仁片,當然也可以用任何自己喜愛的堅果類代替囉~

大功告成了啦

有時假日放輕鬆的時侯,只要在家花個一個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做出令人滿意的小餅乾呢~顆顆~

讓我們來一起動手做看看口貝~有時假日吃飽沒事幹的時侯,在家裡搞烘焙,做做菜,也是很蘇胡的~



下一篇我會接續我脫軌的紐奧良篇喲~

之後也會有其他烘焙作品,再和大家分享喲~~chu~~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【烘焙】✿ 小妃姬 ✿白神酵母鮮奶油全麥吐司
【旅遊】【美國紐奧良】✿ 小妃姬 ✿酒肉色風情萬種紐奧良 遊客必訪夜夜笙歌波本街(bourbon street)

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