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,臉都顧好好的,頭髮怎麻可以有所失誤~噗~

因為輪家是很兇的長期染燙,而且小時侯也愛作怪~三天一大漂,五天一大染的~噗

如果沒有顧好好,早就可以和稻草媲美了拉~

當然也是我的髮型設計師Tracy(Thirty hair)也很強,在幫我染燙前都有注意到小細節顧好好的。

所以到現在,髮質一直都維持的還不錯,至少都蠻有光澤度的。


但妃姬當然平常也是保養的非常周到拉~

輪家護髮有分四種~ 潤髮乳(這是基本配備)、短期瞬間護髮(二天用一次)、深層護髮膜(一星期用二次)、免沖洗護髮(天天用)

很多人會搞不清楚護髮和潤髮乳的差別,潤髮乳主要是讓頭髮變柔順,像妃姬這種洗完就很乾的頭髮,就會天天都用潤髮乳,

吹乾後會比較好梳開。

護髮乳(短期瞬間護髮、深層護髮膜)主要就是給頭髮豐富的蛋白質及水份…~

像人家是護髮不一定要天天用,但對長頭髮的妞們,潤髮天天會整理起來比較容易。


頭髮保養順序~

洗髮->護髮->潤絲->免沖洗護髮品


今天要來分享我十三種我愛的潤護髮品。

潤髮乳~

妃姬每天一定都要用潤髮乳,如果只用洗髮精,毛髮一定會太乾~我的頭髮一定會打結到梳不開~

我最近發現開架式的mod’s hair 熱感修護潤髮乳 還不錯用,一瓶才200元,而且是made in Japan的,

和我以前用他們家其他的潤髮乳效果都不一樣,這個算高滋潤的潤髮乳而且用完頭髮不會黏。


瑪宣妮蜜橙香檳潤髮乳絲潤感,在開架式的潤髮乳算比較貴~大約250元。

這瓶我單純是覺得他好香,我每次洗完頭後,
都會好愛自己的頭髮,會一直聞~噗~整個自戀狂上身~

但速~滋潤度還好,但香味一流的~如果怕很香的妞們,是不建議買它的~他的香味很猛~(XD)

免沖洗護髮~

我最愛的品牌就是卡詩拉~

卡詩的絲光柔馭露是一開始我買卡詩的第一個產品,約850元,只要按二、三次,抹在髮尾上,

立刻可以感覺到頭髮不難整理了,而且非常之順的咧~

絲光絕緻露是絲光柔馭露的更精華~這個稠度比上面那瓶更稠~

所以這瓶比上一瓶更貴,約1200元,但是這個對於分岔的髮尾很有效,用這瓶,真的是一整天頭髮都非常滑順。

不過聽說這瓶停產了~但速人家在日本怎麻還買的到?


自從我去日本買了金緻柔馭露回來後~我整個人又陷於瘋狂中。就是挖到寶了。

這瓶比前面二瓶都貴,約1650元,但貴的很值得,融合了四種珍貴精油,只能說他的修護力非常極致和強大吧,

我只要按個二三下,用在髮尾,不只是馬上不打結就算了,而且還變滑,又變順,還有光澤感出來~讚~大推~

但因為他太貴了,所以我現在就是絲光柔馭露,混和金緻柔馭露絲光絕緻露~交叉使用,才會比較省錢。


大島椿髮油這次是去日本的藥粧店買的戰利品(查了一下台隆手創館和網拍都有賣,大約400元),

他是日本美粧COSMOS大賞連6年的冠軍,是百年老字號的品牌,和金緻柔馭露一樣,他是山茶花下去榨出來的,

但價錢比卡詩親民非常多了。

也是抹在髮稍上就馬上可以看到效果,而且很好用,只要二三滴,頭髮乾燥、起毛後用,頭髮變超順的,完全不糾結。

但~味道不是太好聞拉~因為很便宜~一天要洗二次頭的時侯,第一次我就會用大島椿髮油,第二次才會用卡詩系列~


日本的哥德式 FLUID RF是我在網拍上買的(600元左右)~乳液狀的~也是只要壓個二下~髮尾會變比較柔軟好梳開~

但要和前面的護髮油比起來~這個效果只限於頭髮不會糾結而已。


麗仕極致修護系列修護凝露,也是算好用便宜的免沖護髮,一瓶不到200元。

我通常是出門前,會抹一點,讓頭髮更順更好整理,但是這個對一般受損髮質很嚴重的,人家覺得還是不夠力拉。


瑪宣妮髮梢修護菁華免沖洗,我買他單純只是因為他的味道很香,我超愛的~

但他並沒有很好用拉~~平常是出門會抹一點在髮尾,為了讓頭髮有一點有女人味才用的~(一整個很在意香味的說~)(XD)



要記得喔~這種免沖洗的護髮,只能抹在髮尾喔,如果抹在頭皮上會造成皮囊阻塞,還有頭髮也會變超塌扁的,會很醜~



短期瞬間護髮~

Lux日本極致修護護髮乳這個也是made in Japan的,外包裝整個做的很奢華,一看會以為他貴鬆鬆,

其實一瓶只要200元。微香的氣味我很愛,只要用一點點抹在頭髮上,洗完後就可以感覺到頭髮變柔順。

現在我每次洗、潤完頭後有時就會用這個護~。


這瓶大島椿護髮乳效果是和他上面大島椿的護髮油一樣好用,一瓶大約500元。

極滋潤又保濕,我每次用完都覺得頭髮一整天下來都不會糾結乾燥的說。

但是台灣我現在還沒有看到有在賣,可能要去台隆手創館看才會有。


深層護髮~

這罐髮膜是我用過最厲害的護髮素~

卡詩的髮膜有分超多種的,這罐是活葡滋養髮膜,是針對嚴重受損髮~(噗~不就是人家~)。

呼~因為一瓶很貴要三千多~我都麻是一個星期用個二次~挖一點護髮尾~

原本受損嚴重的頭毛,我長期用下來,就可以感覺到這瓶有強烈的修補效果。

一定要再用熱毛巾包住,效果才會加倍~不然用這麼貴的,還沒用熱毛巾,整個就浪費了拉~~


麗仕極致修護系列髮膜他是針對嚴重受損髮修護用的,人家覺得如果想要買深層修護的髮膜,這瓶才300左右~

就還不錯用,用完一樣香香的很滑順。這價錢和卡詩比起來算Cp值很高的說~


如果用深層護髮或是護髮乳,最好可以用保鮮膜、護髮罩讓他吸收更進去,如果都沒有,可以像妃姬一樣用熱毛巾包起來喔。


還有幾個避免傷害頭髮的小細節要注意~

剛洗完頭後,毛巾不可以左右來回擦頭,只要輕壓吸水就好了,不然頭髮會拉扯受損。

免沖洗護髮可以在頭髮半乾的時侯用,一方面可以護髮,再來也可以避免吹風機熱氣傷害。

吹頭髮一定要分區吹,不可以一直先吹某區,不然不只是頭髮受損而已,頭皮也會燒起來拉~(XD)

頭髮最好半乾在吹,我都是敷完面膜才吹頭。因為全濕不只要吹很久,而且一直用熱風吹頭髮,頭髮會變非常乾燥。


妞兒們一定要把頭髮和臉一樣都顧美美的喔~^^



【妝髮】超簡單~輕鬆打造氣質滿點的約會妝髮

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