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徐州,最近一次的印象,是好久好久以前在歷史課本出現過的地名。

在來徐州之前,說真的,我根本不知他的位置在哪,我只知道,

它在歷史上的地位很重要,而且常出現在三國志的遊戲裡(真的好淺喲~)呵。

今天要去看龜山漢墓和一起陪葬的兵馬俑。




第三代楚王的墓,裡面有很多個墓室(房間),每個都是有目的及功用的。





像這個墓室就是陪他入葬的廚房,裡面還有一些煮菜的器具,所以由此推測是廚房。

聽說還拉了一個活生生的廚師一起陪葬,因為楚王怕入土後沒得吃~(疑惑狀)
有這麼怕餓


以前帝王的墓,真的令人驚嘆,都是一敲一打出來的~非常佩服古人~真有才

位於廚房的洗手台~因為一直都有一盆水在那,演變成後來的旅客都投錢進去洗手台許願了~

入土陪葬的金鈕釦,每個都好有造型,好有品味喲~


這個墓室是浴室,因為這裡有發現洗髮精和臉盆

死後楚王身穿的金鏤衣呀~金閃閃 真的是以前所謂的厚葬耶~


第三代楚王的墓中,目前發現的兵馬俑的地方,有四個所在,徐州就是其中一個,

不過這裡的兵馬俑跟我原本印象是和人一樣高,會嚇屎人的秦始皇時期的兵馬俑不一樣啦

這裡的大約都40~50cm高而已。


現在挖到了好幾個坑道,土裡面都有兵馬俑,都是一整排葬滴~

這裡尚未挖的坑道。所以上面都是土。


挖到的兵馬俑~數量真的有壯觀

騎兵,有配馬的~

士兵~原本手上其實是有武器滴,但因為都是木製的,都腐了~只看的到,他們手空心的握著刀。

推倒狀

和漢時侯的兵馬俑size比較~兩漢的好像娃娃喲~相形之下迷你的多了

 

導遊和我說,這是我們現今槍的前身((真的不太相信吶)) 感覺這是射橡皮筋的玩意兒~

徐州真是個好地方,好水,好花,好天氣~超清澈的天空。


接下來路過竹林寺(中國第一個尼姑在這出家而出名的寺,好勇敢~)

 

 

聖旨博物館,收藏家網羅裡面有超多明清的古物,每個收藏一定都得來不易~

年紀還頗小就要登基的小皇帝

 

 

 

 

這是赴京考試完,依分數分發官位的對照名單。以前就有一套系統了。


熱情被招待的大菜,裡面有好多當地徐州特色菜,徐州嗜辣,

整個好對我的味~我又找到一個我愛徐州的地方了~


難得來一趟,伴手禮一定要滴~店家強力推”狗肉”和兵馬俑。

”狗肉” 真的是嚇屎我。我只買了兵馬俑。

回飯店想說幫髒髒的兵馬俑泡澡

一泡下去不得了,手掌整個 斷了。

我還真的不敢帶回台灣,不然他們一定會拉我和他們作伴。



這次來是四月,氣侯宜人,桃樹李樹開滿,真的不會輸給日本的櫻花。

加上當地菜色口味和我太像了,整個大愛這裡。

來的這三天,抽了一天去了解一下當地的歷史故事,非常開心收獲很大。

想要了解兩漢文化,一定要到這個古時兵家之爭之地走一遭~

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