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紐奧良每年之所以能吸引大量遊客前去,因為他的風味建築、爵士音樂、特殊菜餚

以及一年一次的Mardi Gras嘉年華,so~有美國最獨特城市的稱號。

因為紐奧良以前為法國殖民地,所以這裡有一個地區叫做法國區(French Quarter)

很有歐洲古城風貌, 是這裡必訪的觀光區。

法國區是以傑克遜廣場(Jackson Square)為中心,往外發展,這裡保留著許多早期法國、西班牙式建築。


像聖路易士大教堂、西班牙時期的市政廳和法、法國市場以及古老的公寓住宅等,

非常值得花上一天走走看看啦~


這裡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, 有濃厚的殖民地風格和歷史悠久的黑奴歷史。

紐奧良對我來說,是個很迷人的城市,它的建築有一種別處少見的特色,這裡有獨特的歐式風格建築物,

上面的漂釀的雕花鐵欄杆裝飾是用來乘涼的啦~




其實鼎鼎大名的茹絲葵(Ruth's Chris)牛排,就是從紐奧良發源的。 


這裡的食物風格混雜了法式,西班牙式,加勒比海式和非洲式再加上當地特有的食材,像生蠔、小龍蝦和鱷魚等

沒誇口,真的好粗的不得了~原汁原味搬來台灣,打包票~一定大賣。

我的午餐烏龜湯(turtle stew)+Po-boy 三明治,真好味~


在這法國區內,Cafe du Monde這家店,網路上狂推,打著法式甜甜圈(beignet) 和牛奶咖啡(Cafe Au Lait)的名號,整個闖蕩紐奧良。

當然一定也要來試一下的。

真的蠻好吃的~但內心真的覺得八里的雙胞胎來這裡會大紅大紫耶~味道是一模模一樣樣的啦~

只差在這個上面灑了糖粉~呵~這個咖啡歐蕾真是甜在心呀呀~

今天要也去了部落客推薦的一家低調小店試試。叫Surrey's

別不相信啦,在美國,我就是有四個胃啦~整個吃完法式吐司和鮪魚歐姆蛋。(難怪我胖了三公斤啦~)

好巧不巧的,不知道是不是協會特別選在這期間,怕大家無聊,刻意遇上全美國最熱鬧狂歡節 Mardi Gras 的時間,

在這辦了會議 (是工作不忘娛樂的意思嗎?)顆顆~

每年三四月的Mardi Gras應該是紐奧良最大一筆觀光收入來源吧。在這個時間點期間和前後一個星期,全美國的人都會湧入這裡一起來狂歡。

不論白天還是晚上,在街頭都會有大大小小的遊行,花枝招展的遊行車,就是為了要吸引你的目光啦




這個mardi gras有一個最大最大的傳統,就是beads(串珠),每個遊客人手幾百串beads,

只要有人給你beads=叫你拉開衣服,借他們看你的另一對眼睛(露奶)啦啦。(奔走~好害羞)。



有些人有備而來,沒穿bra比較方便穿脫啦。顆顆

我只不過走在路上,一堆人要送我珠珠串,還有人直接套在我脖子上(是要嚇死我喲~)我打死不從,還求求他們拿回去,

我真的受不起這個禮物啦,不過還是有一些很好心的冰友,

只是因為我是東方人,只是善意的想給我,沒有特別的意思啦~(在這個敏感時期,內心防備心提高了不少)哈

看來這位老兄的企圖心很明顯喲~cc




四天三的結論: 紐奧良在我眼裡,並不是一個低俗貧窮的黑人城市, 是知性、感性、也是野性令人驚豔的城市

只要用心,花一點時間加上一點點冒險精神,這裡真的到處都可以是驚喜~I love here~


延伸閱讀

【旅遊】【美國紐奧良】✿ 小妃姬 ✿酒肉色風情萬種紐奧良 遊客必訪夜夜笙歌波本街(bourbon street)

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