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   

泰國算是我這一年來去過最多次的國家了。

以前對東南亞的國家印象很不好,因為那時去了菲律賓的馬尼拉,

那裡物資比較缺乏,治安也很差,一般的路人也不是非常友善,才會有這個感覺。

不過之前第一次去泰國是因為出差,之後就完完全全愛上那裡了。

算一算今年去泰國應該有四次了,真的好瘋狂喔~(笑~)ლ(╹◡╹ლ)

最大的原因是小妃姬我非常欣賞泰國人的創意、用色和大膽的設計,

會這樣子認為,都是因為我看過了他們的百貨公司以及設計師的服飾過後。

 

這次去的Terminal 21算是泰國近年來,開的規模最大,

也最有看頭的百貨公司。

 

Terminal就是航廈、航站的意思。

Terminal21

顧名思義就是整個百貨,都以機場的航廈為設計出發點,

在每一層的樓層都以不同的國家為主題。

9拷貝.jpg  

四次去泰國,每次都有到這來,我愛泰國的百貨公司,

但我不是愛買喔,我是愛看拉。(*˘︶˘*).。.:*♡

逛Terminal 21,就好像在環遊世界一樣,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,和代表不同的國家。

小妃姬是搭捷運BTSAsoke站,其實Terminal21位於Sukhmvit Rd.和Asoke Rd.的交叉口

所以搭地鐵MRTSukhmvit站也會通到Terminal 21。

 

這裡交通四達八達,是主要幹道,所以下班時間千萬千萬別搭taxi呀,

我那時在門口叫taxi,等了15分鐘,沒有一台要拐進來百貨公司這裡的意思~(氣~)(╯-_-)╯╧╧

 

這是我從BTS通到Terminal21,這張圖上面寫了好多國家喔,等一下進去,

我們就可以身歷其境環遊世界了~(灑花~)

10拷貝.jpg

從BTS接到百貨公司時,要經過「GATE」登機門,

因為Terminal21把環遊世界的概念注入在每一個小細節,

所以得要登機,進入「GATE」登機門,才能開始環遊世界去~~

60 

42拷貝.jpg

每上一層樓,上面都會顯示下一站要arrival哪裡~

非常有趣~

像這就是上4樓就會到達舊金山了。

11拷貝.jpg  

因為每一個樓層都是由不同國家的主題組成的,

所以可以用心感受到每個國家不同的城市風情,

逛街不只是這麻無聊的逛街了,

還可以讓眼睛去感受各個國家不同的面貌。

 



B1(LG) 加勒比海主題區

 

這層主要是有超市和一些美食街的東西,

像coco手搖杯、還是bread papa泡芙,這裡都有。

52拷貝.jpg  

B1有我最愛的gourmet supermarket,裡面的水果多到爆炸,

熱帶國家盛產出來的水果特別甜,種類也特別多…

來這裡一定要吃山竹和紅毛丹呀呀呀~,小時侯媽媽都會買,

不過多年前政府禁止進口後,就沒再吃過了,

所以我每次到泰國都狂嗑到死!!!!╮( ̄▽ ̄)╭

64

63  

另外如果要買小老板的海苔,也可以到B1的專賣店買,

比台灣便宜一半左右,而且還有一些包裝是台灣沒有進的,

我也是買了好多回去當伴手禮。

61

 

1樓(GF)  羅馬主題區

 

以羅馬的雕像和浮雕為主題規劃。

一樓這裡開始就是賣年輕人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的地方了。

但這個百貨公司設定的族群是比較年輕化的,

所以如果想要買什麻LV、Chanel的精品,這裡可是完全都找不到。(*^ー^)

62  

這家叫做lyn around,小妃姬超推這家的衣服,

這裡的衣服每件都極具設計感,

又不貴,一件有設計感的洋裝約3000元左右(便宜吧@@),

我每次去都會敗個幾件回來,超美滴~(≧∀≦)

53拷貝.jpg

 

2樓(1F) 東京主題區

 

這層大多是賣女性衣服、鞋子的。

一上來就可以看到鳥居迎接你,

讓我想起三年前去京都的時侯,京都寺廟超級多,

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千鳥居的蹤跡。

現在看到了,整個又點燃我想衝去京都的衝動呀~哈哈ヽ( ^∀^)ノ

48拷貝.jpg

超大的招財貓,是我的二倍高,

希望和他拍照後,財運就會滾滾來~哈(o ̄∇ ̄)

2拷貝.jpg

妃姬妹坐的好順喔,直接坐在相撲的腿上~( ´∀`)σ

7拷貝.jpg

相撲先生就已經吃布了(台語!),

妃姬媽還想硬把他的小內褲扯更上去~(昏倒~)ヾ(>Д<;)))

8拷貝.jpg

這層裝潢很用心,高高掛的燈籠,相撲、招財貓、藝妓…等代表日本的東西,這裡全都可以看見。

47拷貝.jpg  

49拷貝.jpg

50拷貝.jpg

我很喜歡這層樓,以女性服飾為主,日本、泰國牌子這裡都可以找到。

這層樓賣的東西,都是屬於色彩比較繽紛的洋裝,泰國人用色真的很大膽(豎指!!)

一件也約二千多元,便宜又好看~

51拷貝.jpg  

 

3樓(2F) 倫敦主題區   

 

說到英國倫敦,我能想到的就是紅衛兵、英國國旗、倫敦巴士…

果真這些元素也充滿在這層樓裡。

這層主要是賣運動用品以及男性服飾。

 

這個大巴士的作用不是只用來拍照和裝飾功能而己,

等等往後看,裡面還進駐了商店,兼具美觀又實用的功能。

1拷貝.jpg

44拷貝.jpg

一次是我自己去,一次是和家人去照的。

下面那張頭髮超油的,因為去Terminal21之前,先去了按摩,

泰國人比了個頭的手勢,我以為他問我可不可以按摩頭,

我說yes後!!!! 他就把一罐精油倒在我頭上,開始按摩!!!(當下超想揍她的!!)

我就頂了這個油頭,玩了一整天~(嗚~)

3拷貝.jpg

4拷貝.jpg

黃色小鴨也紅到泰國了,這裡賣好多變裝後的黃色小鴨,可愛斃了~(我最愛右下的法老王那隻!)(⌒o⌒)

45拷貝.jpg  

這個笑死我了,筋骨比我還軟的胖女人,每一個動作都好認真喔,

本來想買一隻送我妃姬媽,來砥礪一下她的~哈哈

40拷貝.jpg  

妃姬姐和妃姬妹

5拷貝.jpg

小妃姬很喜歡這種裝飾品,有點做懷舊的感覺,超想把全部都搜刮回台灣的,

不過這裡一台都要一千多元,太貴,而且我猜恰圖恰市集也會找到類似的,所以就都沒買~

但回台灣看到品東西家居也有賣這種仿舊的裝飾品,真的超有感覺的~呼~

35拷貝.jpg

這裡的拍立得,可以自己選想要的圖案,可以用電腦輸出幫你完成貼上,

做自己專屬的拍立得,好可愛喲~

39拷貝.jpg  

  46拷貝.jpg  

 

5樓(4F) 舊金山主題區

 

這層樓幾乎都是餐廳,每家的裝潢都別出心裁。

在這種地方吃飯,不只可以吃的飽飽的,連心情都不由自主的好起來呢~

 

這間浮在半空中的舊金山纜車是一家餐廳的裝潢,超特別的~

24拷貝.jpg

17拷貝.jpg

18拷貝.jpg

16拷貝.jpg

連鎖的momo paradise這裡也有。

柱子上也刻意放上了舊金山的街景。

13拷貝.jpg

14拷貝.jpg

15拷貝.jpg  

到的時侯正好是下午四點多的時侯,學生放學後,

餐廳都被超多的學生盤據,好可怕。

20拷貝.jpg

19拷貝.jpg

來舊金山,金門大橋怎可被遺忘~

21拷貝.jpg

上面還放了幾部超小型的模型車,很像置身在小人國~哈

26拷貝.jpg

在舊金山的另一邊是做成唐人街的感覺,有賣很多北京、上海菜。

22拷貝.jpg

隨便抬頭都可以看到這座百貨公司的用心。

23拷貝.jpg

 

六樓 美食街、餐廳區

 

美食樓層,裡面不只有餐廳外,也有像我們的美食街的地方。

這家餐廳搞的好像在海上吃飯,還有一隻海獅在前面。

25拷貝.jpg

這家餐廳是走海軍風,不只顏色都以水藍色為主,連他們照的燈飾都有海軍的船錨,好讚喔。

27拷貝.jpg  

28拷貝.jpg

但美食街買東西很特別,要先去櫃檯儲值後,

才可以在各個小吃攤消費,美食攤是不收現的~(^ω^)

29拷貝.jpg

儲值後就可以拿到這張卡片了,在美食街消費,只要帶這張卡就可以了,

用不完的話,也可以全額退還,不會押你任何一毛錢。

31拷貝.jpg

這裡的美食街超乾淨的,泰國人日常吃的食物都有,像河粉、芒果糯米、青木瓜…

而且都超便宜的,一碗湯的河粉只要45元,一個青木瓜沙拉只要35元…價格比台北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親民太多了~

泰國人很愛吃蜜餞、果乾類的東西,所以刨冰的料都是這種的,雖然很乾淨,但我不是很敢吃…

30拷貝.jpg

每一盤的青木瓜沙拉都是現拌的,辣度和配料都可以調整,新鮮、便宜又好吃

32拷貝.jpg

這樣只要80元,天呀,好便宜喔> <

來泰國,我就變好野人了,物價便宜,

東西俗擱大碗,感覺五千元可以在這裡活一個月~哈哈╮( ̄▽ ̄)╭

33拷貝.jpg  

最後和家人在六樓找了一家賣泰國菜的餐廳吃,

因為有另一個朋友是泰國人,他說泰國人吃當地的菜,

配的不是泰國長米的,一定都是吃糯米飯再配菜…

下面就是糯米飯,感覺吃下去一坨就和油飯一樣,會超飽的呀~

55拷貝.jpg

下面這個是空心菜,超級細的,我和妃姬妹都吃的很不習慣。

56拷貝.jpg

到泰國點泰國菜,請務必點松阪豬和青木瓜沙拉喔,

吃到目前為止,沒有一家會做失敗的~哈(*˘︶˘*).。.:*♡

57拷貝.jpg 

59拷貝.jpg  

小妃姬備忘錄:

Terminal21 (曼谷航站21購物中心)

add:88 Sukhumvit Soi19 (Wattana), Sukhumvit Road, North Klongtoei, Wattana, Bangkok, Thailand 10110

tel:+66 2108 0888 

Business time:10:00~22:00

捷運BTSAsoke站,地鐵MRTSukhmvit

 

小妃姬和妃姬妹的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yingGenie

 

 

 

粉絲團 ●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yingGenie 
聯絡我 ● ashley_0629@hotmail.com  kosos2684@gmail.com
部落格 ● http://fg888.pixnet.net/blog

[小妃姬]=小愛-->是姐姐。168cm34F.23.34
[妃姬妹]=蕎蕎-->是妹妹。163cm 30F.21.34
Flying Genie小妃姬&妃姬妹的粉絲團和部落格是姐妹倆共同經營滴~

arrow
arrow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