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行程是標準觀光客行程,哈~
來泰國,真得不免俗的要看看這些當地的特殊的景象-->鐵道市場水上市場

這次的行程,要謝謝我的泰國通好姐妹Elsa推薦我到考山路的mama tour買的行程。




通常我是習慣住什麼飯店,就會在飯店櫃檯看有什tour可以參加,
這次我一如往常,先去查一下有什麼好的行程可以參加~
我當下就問說有水上市場和鐵路市場的行程嗎?
是滴,國際飯店怎麻可能沒有配合,
馬上就掏出來這樣一天的行程給我~(不過當下我臉歪了!!)~要6000泰銖(Thb)!
(╯-_-)╯

我馬上問,這是幾個人的行程?
他說6000thb是一人的價格~哇哈哈~飯店超級坑錢~
ヾ(>Д<;))))
會買的人真的就是潘仔~呵~

我立馬搭上計程車,往考山路,俗稱背包客的天堂那裡飛奔去呀~
從曼谷艾美酒店到考山路約150thb,我就按圖索驥找mama tour~

但泰國真是熱到想殺人,不過為了可以省錢,也只好一步一腳印的去找比較划算的行程~
幸好我眼睛亮的很,沒有五分鐘馬上找到mama了,一問之下,
哈哈,一樣的行程,只要600thb+100thb(來飯店接),和飯店6000thb真是天差地遠!!




不過我還是被坑了一點點~
當天早上mama tour6:30就要來飯店接我們了,真的是有夠早的,
我差點睡過頭,看到6:15馬上刷完牙、化底粧、穿衣服衝下去,
連眼線都來不及畫,不過幸好有帶眼線筆,
因為mama tour 整整七點出頭才到呀!!(可惡!早就知道先去吃免費buffet早餐了)



車算是大台的,裡面可以坐十幾個人,當然一上去就和大家講講話,
才發現整台車,不是香港人,就是我們台灣人。
後來整個聊開了,我就問他們這個行程多少錢,
他們是只有買水上市場的,所以是300thb,而我們是買水上+鐵道市場的。
但…司機很狡猾拉,他和大家說,好像11點多半有一班火車會經過,
問那些沒買這個行程的人,只要100thb就好了,要不要一起去!!(我心中超想凸(= _=)凸)
先付錢的人是白吃~哈哈~算了,如果是差100美金,我是一定會檢舉你的~哈



美功鐵道市場其實就是泰國這裡著名的奇景之一呀,這些攤販們,絕對不是吃飽沒事幹,
想找死,硬要在軌道上面做生意,其實是政府要把鐵路兩旁的地徵收,
但引起攤販的抗議,沒辦法之後,規定他們,只要「不妨礙」火車行進,
大家就可以繼續在這裡賣東西。

所以攤販全部身懷絕技,只要幾秒,就可以馬上收攤,
讓火車暢行無阻的通過。
久而久之,這樣的奇景,也就為泰國本來就蓬勃的觀光業,又更帶來更多的特色行!



鐵道市場就和一般台灣的菜市場一樣,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他們在兩條軌道上賣
因為攤販下面都有加木板,但仔細看就知道,那二條就是鐵軌。







泰國的水果真的超級多的!多汁又甜!(好吃!!)








在泰國,真的隨處走都是會看到象神,或是大象的東西耶~





泰國的交通真的會令人瘋掉,隨時隨地都會塞車!!
像上下班的尖峰時間,最容易遇亂喊價的司機,
一定要避開這個時間坐車。
但坐他們的捷運,這個時間也是要等2~3班,才上的去!
╮( ̄▽ ̄)╭



Maeklong Station(美功車站)是火車的終站,但很妙的是,我完全沒看到月台,只看到售票的地方,
莫非旅客直接跳上車,要下車的時侯,再摔下車?!(大笑~)那泰國人早就金剛不壞之身了~(翻滾大笑~~)








鐵道市場一天是來回四班車次,所以一共是八趟來回,所以攤販們要重覆一樣十秒收攤一天八次,
超佩服他們的,一樣的事一天做八次,是我早就爆炸了~
(o ̄∇ ̄)

火車抵達Maeklong Station
8:3011:1014:3017:40

火車離開Maeklong Station
6:2009:0011:3015:30

時間都是參考用滴!!(從他們早上來接我的大遲到就知,泰國人血液有濃濃的愛遲到因子
∑( ̄□ ̄;),
本來我要看的那班,就誤點了20分鐘,我還一直以為是自己傻到錯過了火車~(大笑!!)

火車來了來了~~~
ヽ( ^∀^)ノ



本來我差點命喪異鄉,因為我看到火車來了,只顧著想拍他,然後加上自以為的目測,
以為不要站在那二條鐵軌的上面,就叫安全了,
所以我就站在其中一條鐵軌旁邊(我沒站在上面喔!)想拍火車來的時侯,
火車快衝來的時侯,馬上被泰國人推進去,
他沒推我,我一定被撞飛,現在想到,還是覺得好可怕(幸好我福大命大)~
( ̄ー ̄)




鐵道市場最妙的就是這個奇景,火車經過時,攤販都練就了十秒收攤的本領,
然後火車過去了,就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,繼續開棚擺攤了~哈哈
(≧∀≦)



看火車這樣穿過去,真的好驚險呀~(汗!!)

哈哈~穿過攤販的時侯,這個景象真的很詭異~





下一站就是丹嫩沙朵水上市場
我有看過泰國的旅遊書,裡面有很多地方都有水上市場,
不過因為這次我主要是在曼谷市區,而離曼谷最近的水上市場,就是
丹嫩沙朵了。



之前就是因為在電視上看過泰國的水上市場,覺得真的是太詭異了,
所以這次我必排的行程就是他了。
但在出發之前,我自己有做好心理建設了,
就是我一定要有勇氣,吃船上賣的東西,像米粉湯、還有椰子冰淇淋之類的…





憑著要在船上吃東西的信念上船了,
但我還是沒吃任何一個船上賣的東西,
只因為我好死不死瞄到有一個賣水果的老闆,他用河水洗刀(晴天霹靂呀!!),
╮( ̄▽ ̄)╭
買來吃,一定會落屎落不停!!
而且我又不小心看到,米粉湯的老闆,用河水洗手!!(無言!!)
我之後投降了,完全沒碰船上賣的食物。



在划船的途中看到蛇,付錢就可以和他們拍照。(花錢買罪受,好可怕喔> // <)





曼谷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~
真的是渡假休閒的好地方耶~







河的周圍都有賣一些具有泰國代表性的大象的東西。
這個是我看到最正的老闆娘了!(雖說乍看有一點像人妖!!)
(°Д°)





我發現其實我已經具備當婆婆媽媽的能力了,草帽一頂450thb,可以殺到150thb成交!(oh!ya!)
在水上市場最過癮的事,真的就是莫過於瘋狂殺價呀呀呀~

船上的其他人只要買東西,我就有癮上身,一直瘋狂插嘴要幫忙殺價~哈哈(真的好雞婆喔
!) ( ´∀`)σ





這裡要下船才有廁所,胃不是鐵打的,千萬別亂吃呀!!(苦口婆心叮嚀!!)





有一點像小運河的感覺!




水上市場真的什麼都賣耶,仿的超爛的LV也有在賣~呵呵



在划船之前,入口處會有人幫大家獨照,如果想要的話,就是一張250Thb,
下船再買!我殺到一張150thb,雖然還是很貴,但還蠻值得~^^




小妃姬報報:

Mama Tour
44 khaosan Rd.

Tel:02-6291163
email:mamatour1@hotmail.com




上一篇是五樓的朋友,請到粉絲團私信密小妃姬喔^^
之後就可以收到禮物了^^

這篇一樣會送出小禮物
是小妃姬在韓國買的,
在一樣在韓國很夯的innisfree的綠茶面膜x3pcs

請和小妃姬以及妃姬妹說說:
  1. 小妃姬這次參加哪二個行程一日遊?
  2. 請留言說你是第幾推和第幾讚
  3. 留言完整就可以一起參加抽獎了~



快快加入小妃姬Flying Genie. Let's play life的愛美粉絲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