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真的寫的超久的,因為是九月中旬出國胖的,中間本來就要發文的,

莫名奇妙十月又出差二次,文都來不及寫完就要走了,

加上電腦也壞了二次。噗~一整個在瞎忙的說~(汗~)


其實半個月胖三公斤,也是蠻驚人的,證明小妃姬家族還蠻有肥胖的實力的~~

不過也真的是敢吃就要敢還~

回來台灣後 也真的很認命的償還我的肥胖債。

不過我每天一定要吃,因為我腦子有貪吃魂拉~


不過有先前有一整天完全不進食減肥的教訓,瘦了還比胖的時侯更醜~

所以我這次會乖乖的走正路來瘦身。

這次二個星期瘦三公斤,也許看起來對於想要速效的人看起來很慢,

但仔細看,是真的很快耶,如果不以停滯期來看,一個月也有五六公斤,是還蠻可怕的呀~


運動和飲食調整並行,我比較推崇~

這樣才健康,不然血債血還,不健康的瘦下來,老了就是要用健康來還,

不是洗腎,就是皮很皺~(我不敢~我天性是臭俗辣來的~)。所以健康瘦,才是愛自己~


在國外最後一天量的,我以為我頂多胖到快50kg~哈~

不會算磅換公斤的下場~完全沒警覺~iphone一敲下去~我也想敲死自己~113.4b=51.4kg~



這不是我愛吃的藉口,~只是我一直都不是很愛見骨瘦到乾巴巴的身材,

所以這次我也只想回到我原本的體重,

多出來的3公斤,我想要捐贈給需要的人~(這山芋燙燙的~我看應該是沒有人要接手~笑倒~~)


九月多那時在美國拍的,真的變胖了,我的臉很久沒這麼和藹可親了、手臂份量也很足~



其實最最明顯的是
我引為為傲的腰~他快要25腰了~
哈哈~林娘好久沒有這樣了~
快賞我幾巴掌,把我的貪吃魂帶走好麻~~



每次要禁口,最痛苦的事就是不太能隨心所欲的吃我最愛的麵包和餅乾。

真的只能挑對的時間吃,或是適量的解一下讒~

不過我在瘦之前我還是都會幻想再瘦一點的話,我可以…、就可以…、又可以…~~~!@$@!#%

想到這一切,整個就很爽~好處多多~叫我能不瘦嗎?!


所謂的飲食調整,其實也只是調回我平常在台灣吃的東西,

因為在美國真的每天都嗑很油很肥的東西,吃了二個星期也算吃習慣了,

回台灣要調回原本的清淡,是也需要個幾天。

這二個星期吃的東西都有一套我自己設的原則~

再依照原則,去採買平常會吃的東西。


這些東西是平常我會吃的,所以完全沒有「減肥中」痛苦的感覺,

反倒覺得蠻開心的,愈吃愈輕盈,也愈健康。


有幾個概念要牢記就好~

每日都要營養均衡,所以蛋白質、蔬菜、水果都有他的好處,

我每天一定都會吃到,另外要記得碳水化合物不要吃太多。


蛋白質:

助燃脂,提高新陳代謝,所以熱量會消的比較快一點,加上能抑制食慾,

所以這是我瘦身餐裡面,很重要的一個要素。


魚,挑我比較會吃的魚來吃,像鮭魚、鮪魚和鱸魚。水煮或不加油乾煎。

雞,吃雞胸肉去皮最好,比其他的肉類熱量都低。


蛋、豆類、豆腐、牛奶、豆漿:都含有蛋白質,而且熱量又低。

但我比較不敢喝牛奶,所以都是以清漿為主。



蔬菜:

因為內含礦物質和維生素,所以皮膚會有光澤,最大的一點是,能改善消化和促進排泄~

有一些更助於腸道、血液、和肝臟排毒的蔬菜,可以多吃。


四季豆、花椰菜、蘆筍、青花菜、芹菜、椒類、小黃瓜、茄子、

芥蘭、菇類、萵苣、秋葵、菠菜、蕃茄、綠葉蔬菜。(大蒜、大蔥、洋蔥)





水果:

不是每一樣水果對身體都有好處,像糖份很高的水果要避免,

像西瓜和香蕉,最好白天吃,不然太多糖分,身體也辨別不出來他是哪來的糖分,反正多的,他就變肥肉。

瘦身期間,最好就吃蘋果、葡萄柚、莓果之類的。

低糖水果也有含水分多、纖維質高、熱量又低的選擇。

蘋果、葡萄柚、梨子、各類莓果、李子、桃子、柳橙。


少吃碳水化合物:

碳水化合物就是指能提供熱量的食物,但很多碳水化合物是無益健康的,

吃的只是吃他的熱量,這樣吃多沒意思呀。

像比較精製化後的食物,很多都只剩熱量,其他的營養完全看不到,

所以要吃就要吃優的碳水化合物,像全穀類、水果、蔬菜,雖然都有熱量,

但絕對不會比精製化後的食物高,像蛋糕、甜點。

但也不是比較優的碳水化合物,就狂吃,還是要計算一下卡路里的。

多喝水:

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小習慣,就是喝水。

喝水可以佔據肚子的空間,比較不會想吃東西。開水還可以促進人體代謝脂肪。


我都是這樣安排一日的,可自由搭配變換:

早餐:

500cc清漿+麥片、精力湯or蔬果飲,任選一份加清漿喝。

真的味道還不錯,我每天都要喝完才去上班。喝完真的可以飽到中午。


午餐:

前一天晚上會先水煮雞胸肉或乾煎鮭魚或是去小7買一罐水煮鮪魚,隔天中午吃+任何一個小7的野菜。

裡面有醬(最好選和風醬的那種),可以勘酌用。

我比較不愛醬,所以這樣搭鮭魚、鮪魚就覺得很有味道了。





下午茶:
以我嘴讒頻率和說話頻率一樣高的人來說,一定是要有下午茶招待我的,不然我會坐立難安。
不過以水果和不發胖的海苔來解一下
最適合了。



或是喝個前一天在家煮的無糖紅豆、蓮子、薏仁湯一杯,喝下去解餓又消水腫(只喝湯~)





也可以喝熱茶最好了,暖胃,喝熱的又不容易感覺餓。



晚餐:

我會前一天,或是當天回家的時侯買一些菜來做涼拌。

涼拌我都是隨心所欲的加我要的配菜,但調味,像鹽、醋、醬油都不要加太多,
味道太重,就是招致肥胖的開始。

我都會一次做很多種口味和菜色冰在冰箱,但前題是調味都是很清淡的,
大多用大蒜、辣椒、洋蔥之類的天然食材去調的。
晚上就是以上述說的蔬菜來吃到飽為原則






有時也會換成豆漿鍋,超好喝的。
清漿倒半鍋,想加什麼菜就加什麼,但水果我只會加蘋果,因為還是晚上吃的食物,
有一些水果糖份很高,不適合晚上服用。




我的飲食計畫,其實就這麼簡單,最難的部份只是看要不要動手做了,因為外面的東西真的很油,
能避免就避免在外面吃,自己做東西也蠻有樂趣的說。
但不是吃方面調整就ok了~要瘦的美,就搭配一下運動更加倍。


當然運動也是很重要的~有空當然是直接去健身房做有氧、或是一次快走七公里。

不過有時回來太晚了,沒時間的話,我也會在家花五分鐘做一下全身的運動,

最近入手一台新的小型在家運動的機器~

別小看這台機器~不到五分鐘,就真的很累,三分鐘我就汗流到都要用盆接了~

不過對於手臂、腹部、大腿前後側真的蠻有效的,全身一起都有運動到。






我在家都做level3~有累,但還可以接受~




Level 4 二分鐘我就很喘,比有氧還喘~男生比較適合做這個level~



這樣的方式,16天真的3公斤真的有回來了,
飲食和健康並重的方式還蠻健康的,給大家參考一下囉~






小妃姬很用心以及誠懇的分享~幫小妃姬按個吧~^^

小妃姬報報:

這台家用健身器是在momo購物台買的,
針對腹、腿、臀、手都蠻有效的,附一下連結。

5分鐘纖體all in one速燃型健身器


快快加入小妃姬Flying Genie. Let's play life的愛美粉絲團

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